close

記者王怡翔/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18日為自由球員轉隊的賴鴻誠召開記者會,身為第一位自由球員轉隊成功的投手,賴鴻誠慶幸自己的努力有被樂天球團看到價值,不過宣告後約半個月就宣告轉隊,賴鴻誠坦言,除了樂天端出有誠意的合約之外,也怕因為聯盟自由球員解釋「滾動」,讓自己沒球打。

▲樂天桃猿副董事長渡邊崇(右1)、領隊劉玠廷、總教練曾豪駒和賴鴻誠合影。(圖/記者楊澍攝影)

中職上個月24日在解釋規章出現重大定案,認定自由球員辦法中8人以下宣告FA,「任何球團」最多只網羅2人包括原所屬球團,聯盟道歉並表示開放1天時間給予選手撤回FA空間,最後有三位選手宣告FA的統一獅隊,投手王鏡銘宣告撤回自由球員申請。

▲樂天桃猿領隊劉玠廷出席賴鴻誠加盟記者會。(圖/記者楊澍攝影)

賴鴻誠今天在記者會上,談到轉隊的心路歷程,也坦言這個解釋改變,讓他必續更快決定新合約,賴鴻誠說:「除了樂天球團送上有誠意的合約之外,還有個原因是含原球團只能補強2個自由球員,如果我不動作,被動狀態我可能就沒有工作,所以我沒有辦法再等下去,我必須為我做的決定(提出FA)負責。」

樂天桃猿領隊劉玠廷也認為,這個規章的解讀和設定是有討論空間,劉玠廷說:「自由球員裡面有年限、補償金、補償選手等等,當時設計的原始目的,是去做戰力上的平衡,損失A球員,或許你可以拿到錢或是錢和補償選手,不會造成大球團無限制網羅、小球團不會毫無招架之力,這樣戰力才會平衡。」

劉玠廷說:「至於規章任何球團包不包含原球團,字面上解讀就是任何球團,若我自己個人意見,任何球團的話,原意是要戰力平衡,申請FA視為本來戰力或者多出來、extra的戰力,視他為extra的戰力,那就只能簽2個,如果視為原本戰力,那母球團保留住他,代表沒有變強,這是兩個不同思維,後來聯盟解釋是增加戰力,確實是這有討論空間。」

點這裡看更多精彩圖片:https://is.gd/3QQA1X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20/11/11/2876534-PH.jpg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