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弋/台北報導

大型對台投資案再現!經濟部投審會通過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匯入新台幣660億等值外幣,投資台灣美光半導體等公司。據了解,美光將台灣定位為DRAM重鎮,成為在台投資額最大、雇用員工最多的外商。

▲美光在台加碼投資提升DRAM先進製程,有望帶動台灣在全球記憶體產業的地位。(圖/資料照)

經濟部投審會昨(28)日召開委員會議,核准及備查重大投資案件共7件,其中包括核准美光匯入新台幣660億元等值外幣,增資台灣美光半導體等國內事業,挹注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等業務。據悉,此次美光投入660億元,是今年外資來台最大單一投資案件,投審會表示,後續還會有大型投資案件進來,但不便透露太多。

美光也擴大台灣DRAM卓越中心營運規模,包括桃園廠及台中廠製程,由目前量產中的1x奈米,在今年升級至1y奈米及1z奈米;台中廠區的封測廠,也持續先進技術開發及擴產。美光台灣員工人數在2018年底已超過7,000人,今年持續徵才,年底有望上看8,000人。

美光加碼投資台灣,顯示對台灣半導體的倚重。分析師許豐祿道出重要原因:台灣半導體產業體質良好,人才、設備、原料充足;再者,全球記憶體最大聚落就在台、日、韓,在台灣增產,一來身處完整供應鏈當中,二來台灣可以當作對抗日韓等主要對手的據點,三來就是可以避開中美貿易戰下的關稅問題。

許豐祿進一步分析,民進黨政府親近華府,美國也正在嘗試重返太平洋,站在白宮的立場,想要對付中國肯定要先佔據一個有利的戰略位置,台灣便是最佳據點,此時美方對台釋出善意不難理解。許豐祿強調,美光660億台幣增資台灣的案子,也是先經過美國投審會通過才能實現,可見在中美貿易戰火下,台美關係日漸緊密。









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